_涂山书白_

*CP随缘入坑**缘更*
最爱政哥

意难忘【原创】【你X容齐】

第一人称   第二稿

世说不思量 意难忘


       我是一棵木棉树,天生地养日渐枝繁叶茂 耸入云天,因落叶开花如同飞舞的火凤,参天擎日,宫中的妃嫔们十分喜爱在树下欢聚也引得大齐皇帝也过来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  “三月正春风,木棉奋发,如同我大齐蓄势待发啊”

      此后过了几年,我便懵懂的化了形

      平时我就依附在树上,静静的听着妃子们说着宫中秘闻,偶尔隐身穿行在宫中玩耍或是静坐在亭中想着以后成仙的事情,常常想着想着便会睡着。

      再次从沉睡中醒来,发现皇宫热闹了起来,连我的本体都装饰了起来,我听宫女说新登基了一位皇帝,名唤容齐。

      容齐的冠礼我是看不到的,我只能跑到皇宫最高之处的云楼观看,因为我与这国运相连,修为不够的我连离开皇宫都做不到,也许等我快要成仙或者是成仙之后才能离开这里。

      时隔几天我终于见到了新任的大齐皇帝-容齐,他端得是一副神仙长相,神韵独特,深得我心,于是我时常偷偷去看他、待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“不但人是龙章凤姿,天质自然就连这一手字也是笔墨横姿,风骨自成啊”今天我也如往常一样在他泼墨时坐在书桌的一角,一边欣赏着容齐的字画一边对着他的盛世美颜发呆。

     “多谢称赞”端坐在龙椅上的容齐淡淡说了这样一句,惊得我猛地抬头看向他,一下便撞入他的眼中明净透澈,深邃的恰到好处。我四下张望以躲避他的目光,现在大殿之中只有我们两人再无其他,所以..真的..是在同我说话?!.........

     “你...是在同我说话?”法术还在,容齐居然看得到我,这着实震惊到了我。

     “殿内还有旁人?”容齐神色淡然,看了我一眼后便转移了视线,低垂的的眼帘遮住了他仅有的情绪,我看不出他的想法,震惊过后便对他产生了好奇。

      “这几天,我瞧见你跟在我身后,为何不直接与我相认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认识我?”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我并没有两人相识的印象,我也很缺点我没有失忆过。而他问了这一句后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也没有说话,气氛一时低沉。“你我是怎么认识的?”

     “”容齐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有说,我期待的看着他,希望得到有用的回答没想到他反而不说了。

     “好吧”看容齐这样估计是问不出什么了。

     “那改天,改天我再来找你啊,我先走了”我一边战术性后退一边挤出个不失尴尬的笑脸,随后一溜烟的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背后的注目让我加快了步伐,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为了避免尴尬也很少出去乱逛,偶尔几次没想到还是单独遇到了。

     “站住”他轻喝住我,我只好耸耸肩,苦着一张脸回头看向他,树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。

     “怎么见到我就要跑,我很吓人吗”他的心情很不错,还有闲情开玩笑,勾出的笑容晃花了我的眼。

     “那到不是”我一屁股做在台阶上,原来去偷看他时,他都看得到我,却一直不说。现在想想,我做的事情也是挺尴尬的。

     “咳,咳”他轻咳了几声,撩开衣袍也跟着我一样坐我旁边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看到你,五年前你带我看的花灯很好看是我为数不多的开心时日,咳、咳咳,我一直想对你说一声谢谢,咳咳。”

      “五年前?”又来了,明明是话中人却一问三不清的感觉真心不好,我喃喃自语着,企图在记忆之中挖掘出这件事但我实在不记清了,五年前我明明是在沉睡之中。

      “若是忘了也无妨”他话语中夹杂着一丝落寞,让我不自觉的出言安慰道“别伤心,我相信我一定不是故意忘记你的,我一定会努力想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他对着我笑了笑,好看极了,皇帝也会和我一颗树一样寂寞的吗,我不喜外人看到我但他却不同,他能透过法术看得到我,我虽然不能带他出宫也许我可以多陪陪他......

      “太妃种了满园的桃花,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等到过一段时间,我们一起去看啊。”在那之后我便时常去找容齐跟他说着宫中的趣事,说起先皇妃子做过的糗事、说起燕归的风景,说好一起去看桃花。

       而他通常都是面带微笑全神贯注的看着我,那双好看的眼眸满是宠溺,等着我说完一段便会及时的递上一杯水。这种的从心底迸发的酥麻感我是头一回感觉到,感觉到自己是个人,会被人宠着,这样的感觉太好,我承认我贪恋着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“咳、咳,云楼我叫人封锁了,除了你任何人都不让进。”他知道了我喜欢去云楼?云楼不但是皇宫中最高的地方也是司天监们常去的地方,容齐居然叫人封锁了。 

      “其实不用这样,反正司天监也不常去。”我担心他会因为这件事情被大臣们进谏,但容齐眉头一皱却不当回事只是说司天监已经有了司天台,没有必要时不时进出皇宫了。

      我担心容齐的身体,一直都在向其他树木打听鹿衔草的下落,鹿衔草便是传说中可令人起死回生、活人去除百病的仙草,可惜的是开了神识的花草树木少的可怜,有的树木并不知道这个东西,一时间没有任何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等等,我是怎么知道鹿衔草的?奇怪。

      今日我没有去找容齐而是枯坐在亭中看着池水里的锦鲤,竟莫名的多了几分感慨,一辈子都被困在这方圆大的池水中,没有意识当个宠物是没关系,可自己却不同,不能像锦鲤一样永远困在这皇宫之中,我想要加紧修炼可是却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 无意中我瞧见容齐坐在树下,一手扶额眉头紧皱似乎有什么烦心事在困扰着他,我在掂量着要不要过去时他已经看到我了,眼中微亮冲我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“云青”

      “我在,怎么了”我走了过去坐在容齐身边,容齐叫着我的名字定定的看了我许久,看得我有些小羞涩。

      “云青”他转过身牵住了我的手,触手温暖,他看着我的样子专注而深情,令我有一丝,也许他是喜欢着我的,我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抽手。

      “嫁我为妻,从此荣宠万千、视若珍宝只你一人”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