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涂山书白_

*CP随缘入坑**缘更*
最爱政哥

开局一个系统4【仙秦】【直播体】


  弹幕的事瞬间便被他抛之脑后,练完剑并完成日常阅读之后他开始批阅奏折。

  从君权的加强,再到颁布的政令和决策,经过动荡的秦国已经恢复了昔日荀子所说的:佚而治,约而详,不烦而功,治之至也的场景,这些都离不开当今君王的勤勉与英明。

  秦国也并非天天需要上朝,一些特定的大臣前来汇报也被叫做是小朝会,大朝会是规定的十日或是重要的大日子才会举行,届时各地官员才会前往王宫参加。

  批阅完奏折,嬴政才想起让系统结算流量币

  【截止流量:直播在线人数为:559906!点击量为:609880!总流量兑换比例为:609880÷2=304940;累计打赏:56000;总合计总共流量币:360940币】

  加上上次剩下来的15812.5,便是376752.5

  嬴政先将黑影军团的3000兵种兑换了出来,介绍说拥有兵种的人有可以控制黑影,进入影子中的天赋,黑影还在主人的控制下不断分裂壮大,加以练习便可形成令人防不胜防如同附骨之疽的刺杀兵团,同时对黑冰台获取情报有很大的帮助。

  细盐,他则打算让黑冰台的人负责假借商贸贩卖进入六国,见机行事。  

  “叮!由于此世为低武世界,超出世界极限的能量将被压缩。  

  解决方式为低武升级高武、高武升级玄幻  

  升级方式为:  

  一、花费9999999流量币强行升级[或有瑕疵] 

  二、气运归一,铸气运王朝[或有瑕疵]

  三、铸灵脉、灵气复苏[难却无瑕疵]

  是否需要赊账,选择一升级世界等级”  

  “否”从字面上看,第三条才是最合适大秦的,但如何寻找灵脉,使其灵气复苏“灵脉如何得?”  

  “正在塞选方法,方法一: 等待商场刷新

  方法二: 龙脉升级,主要条件为六国一统、封帝、国器一[即国玺]缺一不可”

  嬴政望着案桌上的玉玺暗想,这个可不可以呢。

第二天

  由李斯上书引荐一人,大梁人—缭。

  嬴政眯眼一笑眼中好似都在发光,这一笑便如阴影褪去的月光,温柔而矜贵。

  这不就巧了吗

  这几天的好事令他心情舒展了几分,他本来想让黑冰台去打探此人消息的,没想到还是被李斯先引荐了。

  “叮!触发选择一:接见缭、并留下缭,奖励:印刷术(雕版印刷/活字印刷)制造手册1份: '四大发明'之一,经济、轻便,配套纸张/平板/竹简雕刻一次可反复使用,缺点为费时、费力;

  选择二:拒绝接见缭,奖励:介子空间1枚: 修真世界空间戒指,以戒指为容器,可容纳百斛,可升级;”

  “选择一”介子空间倒是令嬴政心动,但是比起缭的重要性还是差了许多,然后又开启了直播等待着。

  【“今天终于开播了,哇哇哇,从破站过来的,秦王杀我!”

  “阿巴阿巴,主播yyds,自从看了主播的直播,那些电视剧我一点都看不下了。”

  “今天是什么内容?期待,搓手.jpg”

  “.......”

  “今天是哪一幕戏?真期待”

  “主播气质真好!希望主播早日火🔥”】

  另一边,李斯接到消息后,一懵,不是正常需要等待几日,然后这样那样吗,随后立刻将消息递给缭,便去忙了。

  从昨天到现在他脚不沾地,还有好多人没有去走访查证呢,原来这就是甜蜜的烦恼吗,李斯苦恼的想,但是心中也是乐在其中。

  在弹幕群众望眼欲穿中,缭出场了。

  一身白衣行走起来精神十足,面带须,眼神坚毅而富有智慧,仅一个照面便能感觉其人不凡。

  “缭,见过秦王”缭拱手一摆。

  缭,一个赶在了逐客卿风口的人,身为鬼谷子弟子只要他表明身份一定会有六国之人尊为上宾,但他想要的并不是这些。

  他在行走在民间,各国百姓之苦皆入眼眸,他奉行正义之战需求一位明君解救民众,又得知秦国君王求才若渴,于是他来到了秦国。

  从逐客卿一事他看到了秦国君王的霸道、眼光和听从劝告、并不一意孤行的胸怀,这才是他愿意留在秦国,并等待面见君王的原因。

  “免礼”嬴政微微一笑,从案几后面站立而出,气质高雅又威严逼人,虚扶缭免其礼节。

  “缭此次觐见,只为与秦献上一计”缭颇为自信的开口,自然,他也有这个自信。 

  “卿言”虽然早在记载中见过,但比不过对方轻口所说。

  “以秦国的强大,诸侯好比是郡县之君,我所担心的就是诸侯‘合纵’,他们联合起来出其不意,这就是智伯(春秋晋国的权臣,后被韩、赵、魏三家大夫攻灭)、夫差(春秋末吴王,后为越王勾践所杀)、闵王(战国齐王,后因燕、赵、魏、秦等联合破齐而亡)之所以灭亡的原因。希望大王不要爱惜财物,用它们去贿赂各国的权臣,以扰乱他们的谋略,这样不过损失三十万金,而诸侯则可以尽数消灭了。”缭并不推脱说什么拙见,一个谋士连说出自己的计策都不自信,那还做什么谋士!

  “缭此计深得我心”缭之材乃为国之栋梁,是他值得千方百计寻求之人。

  “此事便交付你与李斯”在缭专注的眼神下,嬴政果断的开口。

  “秦王难道如此信任缭吗,秦王能信任缭,缭心中感动万千,敢问秦王是否非因为缭出自鬼谷才如此信任”缭试探的询问。“若三十万金不能......”

  “非也,我信任的是先生你一人,更相信除了大秦,先生不会再选择任何一国。”嬴政强大的自信感染着缭,让缭的呼吸一顿!

  “虽我秦以敌换军功,若三十万可换六国之亡,免去百姓、将士苦战,自然是非常的值!但这也同时证明了六国的腐朽,若要七十万、百万反而让我高看那六国一眼。”

  “我望缭心有沟壑、见微知著正是秦国求贤如渴之人”嬴政期待的看着缭说“若缭入秦为官,我定当以国尉待之!”

  “秦王过谦”秦王这样一说,缭心中却有了退缩之意。

  缭虽被秦王强大的魅力感染但也更觉得秦王城府之深,深不可测,加上入殿观秦王面相更是让他有些担忧。

  “请王容许缭思考几日”

  “哎!战乱不休,天下苦矣”嬴政见缭纠结,学他曾祖父,一手扶过缭行礼的双手,郑重的注视着缭,感叹道。

  “寡人期待与缭,君臣携手,共建一个盛世和平的天下,希望这一天不需要太久。”

  如果说从系统嘴中得知未来,让他感触最深的除了以史明鉴以外,也让他明白大一统乃民心所向!此战结束的越早越好!

  “臣……”缭反握秦王的手。

  能说出这般话,秦王能忍、听责、听谏、胸有丘壑,眼有天下!若是真表里如一,那就真的太可怕了!

  但这样的秦王作为王,是非常符合任何一名谋士心中的国主的!

  “臣见过秦王,拼臣一尺之躯,定许国不负君恩!”

  谋士谋君王如同妻子觅丈夫,最怕辜负,可君以国士待我,我必国士报之,缭内心感动放弃了心中挣扎。

  如果有如此秦王,都不能让他效忠,那世上又有何人能让他相谋呢。

  【“哇,惊讶到说不上话,今天的剧情原来是接见尉缭,尉缭的扮演者也十分神仙啊”

  “主播、导演到底是从哪里找来的演员,一个个的演技这么好,让人身入其境”

  “就是,就是,朝阳小组都找不到主播的信息!”

  “哎,咋就是说,有没有一种可能,主播真的是秦始皇呢”

  “见尉缭的对话是这样吗?明明史记中不是这样记录的,为什么主播这样我却觉得应当如此呢!!!我要分享给我导师看看”

  “..........”

  “这是乱演吧,主播的演技这么好不要糟蹋了啊!” 

  “史记误我啊!主播的演技足以以假乱真了,谁看了都得说一声史记误我啊!”

  “主播不要乱演,浪费了演技啊!!!!”】

  这天,嬴政正醉心军事之书,便听到赵高小跑而入。

  “扶苏公子,扶苏公子高烧不止御医正在为长公子施针”

  “什么情况”嬴政微微皱眉,起身大步前去扶苏宫殿,黑色滚边红色的衣摆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。

  “回王上,听说是扶苏公子日夜学习武艺过度,导致的高烧”赵高小心翼翼的观看嬴政的脸色,见嬴政脸色不好,慢慢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  “扶苏小小年纪如此急进?情况如何?”嬴政坐在床榻边,此时扶苏的烧已经退下了。

  “王上,公子是因为用武过度,只要日后按量训练便会无事。”

  “嗯”扶苏不过五岁,稚嫩的小脸上汗水连连、泛着红晕、嘴唇煞白。

  嬴政见此不由的向赵高伸手,墨将准备好的帕巾递给嬴政,无意中让赵高递帕巾的手落了个空。

  嬴政小心翼翼的擦拭扶苏脸上的汗水,眼中闪过疼惜之意。

  他记得,当时也是这样的天气,秦国迎来了第一名长子,楚妃分娩时大出血。

  楚妃在他面前向来注重容貌,连最后一面都强撑精神梳妆打扮好见他,她向来喜爱郑国的诗句,在对方希翼的目光下,他为他的长子取名为扶苏,有枝叶茂盛之意亦是对楚妃最后的一种回应。

  嬴政静静的凝望着扶苏,原本不甚在意的记录、关于扶苏的结局,一个字一个字的出现在脑海。

  他知道,当时矫旨的是他的心腹赵高和大秦的丞相李斯,扶苏真认为是他下得谕旨,不奇怪,但是蒙恬劝说后,为何......要以身殉法呢...... 

  以身殉法,是的,嬴政盯着扶苏自刎反复思索,以嬴政的政治头脑自然明白了‘扶苏自刎’这背后代表的意义......

  嬴政恨铁不成钢,他终于意识到了关于下一任的教育,本人的意愿又是何等的重要了........

  罢了,嬴政下定决心等扶苏病好,便将扶苏带在身边好好教育。

  这几天的直播由于两方争吵,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,引来了无数人的目光和讨论,甚至还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。

  直播之中奇怪的地方也掩盖不住,或者是说,原先不在意的地方被无限放大了。

  根据黑客、朝阳小组、专业人士的探讨,从环境、服饰再到人物,主播不是人,啊,不是,不是现代人的身份有了相关论证。

  这是一场穿越了千年的直播,来自现代与古代穿梭千年的对话。

  他们想不到背后的之人,将直播观看的机会送到了他们眼前是何目的而暗自戒备。

  研究历史的学者却高高兴兴,一直残缺的先秦资料终于迎来了补全,恨不得每天都泡在直播之中。

  只是苦了同专业还在读书的学生,想着教材要是跟着直播有所变动,他们又得重新背诵了,暗暗祈祷着千万不要变,要变也得等他们毕业再变!

  不过,参与了直播中大秦的崛起的他们,会沉默的见那大秦将再次葬送在滚滚红尘之中吗。  

  见过他黑旗迎风浩荡、麒麟玉树声声晓

  看过他宾客满座,八方之客尽归一

  能否再亲眼见他起高楼,见他复崩塌于尘埃?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※记录在册的:居天下之事,无大小皆决于上,上至以衡石量书,日夜有呈,不中呈不得休息。

以我们现在换算120斤为一石,也就是现在的60斤,足以说明秦王为了国事是如何的辛劳。(注:秦时一斤等于现在的半斤)当然,现在秦还未统一六国,120斤可能未到,批阅量也要少些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5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